奶油薄荷

或许我们不会为了对方而留下
但日后我的脑海里一定会有你

银色素戒(01)

#毕侃#       薄荷A✖️西柚O

副cp:权贵

#abo# #联姻# #破镜重圆# #生子#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我相信日久生情。”

点梗自: @Choir_M  @是沈初呀 

—————正文——————

第一章

李希侃看到手机里的未读短信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揉着因宿醉而涨的发疼的脑袋坐起身,伸出手胡乱的在床上一阵乱摸,好不容易找到了被扔到自己脚边的手机,眯着眼睛摁亮屏幕。

卧槽,要被闪瞎了个腿的。

不适的眨了几下眼睛,这才看清楚屏幕上弹出的消息。

老妈:明天晚上八点,回家吃饭。

老妈:收拾好看点儿。

李希侃觉得自己可能睡傻了,把手机锁屏扔到脚边,躺下,闭上眼睛,紧接着又麻溜儿的睁眼,爬去捡回自己的手机,再看,手机上的消息不仅没变还多了一条。

老爸:今晚回家吃饭。

沉默着盯了屏幕好一会,直到手机光亮逐渐暗下才迅速回了短信。

我知道了。

回完信息没再准备躺回床上睡个回笼觉,皱着眉捏了捏鼻梁就起身拿着衣服进了浴室。李希侃在花洒下冲净头发上的泡沫时还在想,家里的什么事现在已经轮到了自己来管。

李希侃家境很好,况且温州人的脑子实打实的聪明,父亲在年轻时独自一个人闯荡,区区十几年就获得了让人眼红的成就,而母亲则在背后陪着他白手起家。李希侃是含着金汤勺出生的,但不是被人捧在手心长大的。他还是个孩子时就执意要搬出家,在很多年前就已经独自生活了。家里默许了他的举动,李希侃分不清这是溺爱还是不在意,他也懒得去想这些。

拿了条干毛巾盖到还滴着水的头发上,李希侃一打开浴室门就听见手机铃声响着。

“喂?”

“哥哥哥哥哥你怎么才接!”

“我洗澡呢,怎么了又,说吧惹什么事了”

李希侃简单的擦了擦头发坐到了床边。是了,电话那头的小祖宗就是李希侃的弟弟,黄明昊。

两个人因为妈妈好强的性格,非要被吵着一个随爸爸姓一个随妈妈姓,爸爸很宠老婆,就这么顺着她去了。

“诶哟喂我什么时候给你惹过事啊”

“咱们说话要点脸行不行”

“别闹我跟你说正事呢!”

“从你嘴里说出来能有什么正事”

“你的终身大事”

“你哥我的毕生愿望,就是希望有一天亲自戒了你说话墨迹的毛病”

黄明昊吸了口气翻了个白眼,在李希侃看不见的地方边嘟囔边戳着空气。

“少在我背后说我坏话”

“我靠这你都知道?!”

“也不看看你哥是什么人”

“说正经的,爸妈给你发的信息你看到了吧?”

“看到了,看你这活蹦乱跳的样子,不像出事了啊”

“爸妈给你定婚约了”

李希侃拿着水杯的手一抖,接着传入黄明昊耳朵里的就是一阵猛咳声。

“诶你别激动啊”

“什么时候的事?我结婚我自己怎么都不知道?!”

“不是说了定婚约嘛,今晚你老公好像要来咱们家”

“去你的,怎么说话呢”

“行了行了,听你这声音昨天晚上又喝酒了?赶紧收拾收拾回来吧,下午我去接你”

“我自己能回去”

李希侃想了想,又开口道。

“算了你来接我吧,我刚好有话跟你说”

“好”

李希侃挂了电话倚在沙发上出神,订婚?为什么这种事自己连知道都不知道。李希侃觉得胸口闷闷的,烦躁的扯了扯领口,等换好了一身衣服站在镜子前时还是没接受这个事实。

我一个堂堂正正的不知道多少尺男儿,在这个开放的时代居然还能碰上这种事,你让我结婚我就结?还有没有点人权了。

一想到自己下半辈子可能就栽在自己爸妈手里就是一阵糟心,满脑子里都是油腻中年大叔的脸。自己把自己吓的打了个寒颤,看着镜子就是一阵机关枪一样的吵吵。

“李希侃啊李希侃,你看看你这小脸长得,啧,多情致好看,你看看这长腿,艾玛都能上天了,你再看看你这身材,啧,你能就这么被推入婚姻的坟墓吗?”

“不能!!!”

李希侃满意的板着脸对着镜子点点头,还没等出门电话又响了起来。

“大爷您还有完没完了”

“诶这声大爷我就勉强受下了”

李希侃挑着眉把手机从耳边拉开看,联系人:黄新淳。得,还以为是刚才那小祖宗呢。

“干啥啊咋想起来给我打电话”

“那可不,你妈没跟你说吗,你要结婚了”

“你快闭嘴吧你侃哥刚着呢”

“昨天晚上看你还玩儿挺嗨,以为你还不知道呢”

“知道是知道了,今天早上收到消息的,有种去面试工作的感觉”

“据说是个钻石毕老七”

“我还钻石李老八呢,他有钱就能找到这么优秀的你侃哥?开什么玩笑”

“行了行了知道你也不缺那钱,我就打个电话问问你,结果.....”

“结果发现我跟你知道的一样多是吧”

李希侃翻了个白眼又随便和黄新淳掰扯了两句算是结束了这通电话。李希侃今天一起床心情就不好,又听了这么一通电话更糟心了。

怎么越听越觉得自己被卖了呢?

门铃声适时的响了起来,李希侃深吸了一口气心里想着自己今天招惹了多少路神仙,扯着嗓子站在原地喊了句谁啊。门铃声叮咚叮咚的不停响着,那人没应答只是不停的摁铃。

“我真是服的给你跪下了诶哟我去别摁了!!!!”

李希侃打开门的一瞬间差点没把门摔到黄明昊脸上,倒不是说不想看见他,只是....说好的下午才来接呢?!自己还准备去bar转一圈呢。

“你怎么现在就来了?”

“对啊不然呢?”

“不是说下午来接我吗?”

“哥你睡傻了吧,自己看看几点了”

李希侃用手拉开自己的袖口,哦自己没表。从兜里抽出没挂几秒钟的手机一看,卧槽四点了?!

黄明昊早就大大咧咧的扑到李希侃床上去了,脸埋到被子里闷着声音说“哥你怎么了”李希侃的计划突然被打乱了,也没拦得住黄明昊的动作就任他去了。

“我怎么睡了这么久?”

“我怎么会知道,哥你别老这么玩儿了,碰到被你美色勾引的Alpha怎么办?”

“你哥只有帅气,少女杀手懂不懂?”

黄明昊从被子里抬起头给了李希侃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李希侃冲着黄明昊弯了弯嘴角,迈开腿就跨到了黄明昊身上,揪着黄明昊的耳朵就是一顿胡闹。

“知道错了没?”

“知道了知道了”

“错哪了?”

“..........”

“嗷!哥你别揪了!疼疼疼!”

李希侃满意的拍了拍手,揉了把黄明昊的脑袋从他身上跨下来。

“诶诶诶我新做的发型!”

李希侃背对着黄明昊勾了勾嘴角,果然能让自己开心起来的也就只有这个只会惹事儿的小祖宗了。

“走了,哥带你出去兜一圈再回家”

“不是我带你吗”

“都一样都一样,快起来走了!”

李希侃坐上黄明昊的超跑时瞬间就改了主意,吵着要踩油门满世界窜。黄明昊握着方向盘一边跟李希侃斗嘴一边顺着他不断踩油门。黄明昊无法想象李希侃这会的心情,只是能凭着直觉感受出藏在李希侃平静表面下的冷气压。黄明昊不是会哄人的主,对于哥哥被联姻的事也震惊了好一会,找爸妈理论了半天终究没得到满意的结果。

能怎么办呢,黄明昊甩甩头,余光瞥到笑得正开心的李希侃。只要能让你开心一会也是好的。

不知道兜了多久的风,黄明昊终于把车缓下了速度,张了张口想说些什么,犹豫了半天还是没有开口。就这么安安静静的又开出了几分钟的路程,黄明昊突然开口喊了声“哥。”

李希侃没应答,靠在车窗上看着向后流走的风景,黄明昊没再说话,看着副驾驶坐着的垂着睫毛沉默不语的李希侃,心没由来的揪了一下。

“哥....”

“昊昊”

李希侃突然坐直了身子改了改姿势,用手撑着脑袋依旧盯着窗外。不知道突然想到了什么,李希侃把目光从窗外收了回来低着头嗤笑了声。

“你觉得哥会同意吗”

“不会”

黄明昊毫不犹豫的回答了李希侃憋了半天才开口问出的问题。他太了解李希侃了,他哥要强的性子完完全全继承了妈妈,只要他不想,没什么能拗的过他。

李希侃听到这话顿了一下,脸上的神情变得有些复杂,却被他很好的遮掩了过去。

“我不知道。”

李希侃平白无故的蹦出一句话来,黄明昊奇怪的看着自己的哥哥,李希侃无所谓的笑了笑,指节轻轻叩着车窗。李希侃的眼睛里没了刚刚飙车的兴奋,这会平静的像一个湖,任由黄明昊砸进怎样的石块都不会激起一圈涟漪。

“哥你说什么呢”

“爸妈不会随便做这种决定的”

“你可以和他们商量商量啊,肯定有办法的”

黄明昊看着李希侃有着前所未有过的认真,不由得绷直了身子等着哥哥的下一句话。李希侃不是一个心思重的人,对于联姻这事直到现在脑子里也是一团乱麻。从小到大兄弟两个人只要待在一起就是吵得不行,很少会出现如此压抑的气氛,李希侃觉得自己还没完全反应过来,怎么过了一夜连婚都定了。

“爸妈真要把我塞给一个不认识的人啊”

气氛一瞬间似乎降至了冰点,黄明昊不安的抿了抿嘴,过了很久也没回答上来这个问题,副驾驶的人像是感应到了黄明昊的为难,沉默了一会轻咳了几声。

“走吧,咱们回家。”

黄明昊悄悄喘了口气,庆幸着终于可以不用聊这个事了,不知道是谁又开口找了个话题,两个人很快就把刚才的事抛到了脑后,一路吵吵闹闹的开车往家走。

黄明昊在家门口恨不得玩儿个漂移再停下,李希侃抓紧安全带伸手去拍黄明昊。

“你给我老老实实的停车!这车上载着一条人命你负责不了!”

“哥你也是条人命啊”

“你一边去我说的那条人命就是我!”

“诶诶诶看着路!!”

好不容易把车安安全全停下来,李希侃就看到家门口停着的另外一辆玛莎拉蒂,不用想也能猜出来那辆车的车主是谁。

“啧,真骚包”

黄明昊解开了身前的安全带后刚准备开门下车,一扭头就看见李希侃一脸要吃了人的表情。黄明昊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呵,看来自己传说中的哥夫是已经到家里了。

“不走吗?还是准备让我给你找个工具砸车?”

“走,当然走,我倒要看看这是哪个有能耐的要跟咱们家联姻。”

李希侃愤愤的推开了车门,因为站起来太着急咚一声撞到了头顶上车框。

“啊卧槽”

黄明昊实在是嫌弃的不能再嫌弃了,食指转着钥匙扣朝李希侃走去。看着李希侃疼的眼泪快要出来了,伸出手揉揉李希侃的额头。

“哥....人家能看上你吗.....”

“黄!明!昊!”

“好了好了错了错了,我给你揉揉啊”

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往家门口走,路过那辆玛莎拉蒂时李希侃没忍住又看了一眼,啧,中年大叔也开这种车了?

黄明昊勾着李希侃站稳,输入大门密码,门打开的时候房子里的声音就钻进了李希侃和黄明昊的耳朵里。

“这两个孩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还没回来”

“估计堵车了吧,没事儿”

后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李希侃默默在心里想,这可能就是断送自己少女杀手之路的未来婆婆了。黄明昊拍了拍李希侃的肩膀,递给了他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李希侃把手插进卫衣兜里,懒懒散散的绕过玄关往客厅走。

“没堵车,和昊昊飙车去了。”

李希侃觉得自己突然成为了这个屋子的焦点,不适的耸了耸肩,目光就这么直直的撞进了一双眼睛里。

我靠,这是哪来的帅哥。

黄明昊看着母亲愈来愈不好看的脸色,报以客人一个假笑,赶忙拉着李希侃在沙发一旁坐下。

“那个,下午看时间还有点早,就带哥哥去城郊绕了一圈,没想到回来迟了,实在是不好意思啊。”

李希侃突然感觉胳膊被人捣了一下,一看坐在身旁的黄明昊拼命给自己使眼色,大脑空白根本没听见黄明昊刚才说了什么,也不好僵着气氛,跟着他敷衍了大家两句算罢。

大家还没聊几分钟,管家伯伯就来请各位吃晚餐了。黄妈妈照顾着客人自己走到最后,突然拉着李希侃走到一旁。

“小侃,怎么回事,存心给我找乱子是不是”

“我怎么找乱子了?”

“一会吃饭的时候好好表现,别给我丢人啊”

“诶不是,妈!”

李希侃被老妈推着去了餐厅,黄明昊早把身边的座位占好给李希侃坐,等李希侃刚落座的时候就凑近他询问老妈说了什么。李希侃闷闷的拿筷子戳了戳面前的瓷盘发出清脆的响声,紧接着就收到了老妈的一记眼刀,随便跟黄明昊掰扯了两句把目光重新投向了坐在正对面的男生。

哪有什么中年大叔,这是谁家的小哥哥。

那人正低头盯着桌下,恼人的直白目光终于不像刚才般看着自己,李希侃撑着脑袋大胆的打量着这个安静的男生。第一眼看到他就被他好看的眼睛所吸引,这会儿垂着睫毛遮住了眼睛,精致的五官即便让戴着有色眼镜的李希侃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遮在额前的刘海又显得少年感重了些。

啧,这在我的bar里,一定有很多omega费尽心思勾搭。

李希侃正想的入迷,忽然被盯着的人抬头看向了李希侃,两个人第二次四目相对,后者匆匆忙忙移开了目光,不自然的摆弄起餐桌上的餐具。

不就是看看吗,怎么跟做错事被抓包一样。

坐在李希侃对面的男生看着慌慌张张的人不可察觉的微勾了勾嘴角,直到盯的人耳尖泛了红才作罢。

“诶,这俩孩子还没介绍呢吧,来来来,小侃,跟雯珺打个招呼”

李希侃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鼓着腮帮子嚼着刚塞进嘴里的饭菜,一脸无害的看着老妈。黄妈妈瞪了他一眼,李希侃眨巴眨巴眼睛装作无辜的样子。

“我叫毕雯珺。”

一直沉默着的男生先开口打破了僵局,李希侃也不好意思这么没礼貌下去,把饭菜咽了下去朝毕雯珺歪了歪脑袋。

“你好啊,我是李希侃。”

毕雯珺朝他微微点了点头作为示意,李希侃的脑袋里全是刚刚毕雯珺自我介绍的声音。

有点好听啊这个声音。

黄明昊看着身旁一会儿脸红一会儿走神的李希侃,挑了挑眉毛凝视着自己哥哥。李希侃发觉了黄明昊的目光,瞥了一眼后和他对视着。

“哥你不会一见钟情了吧”

“滚”

“怎么样,帅不帅”

“没你哥一半好看”

“我觉得他当我哥夫挺合格的了”

“你是光看脸说话吧你,刚刚在车上可不是这么说的”

“诶说正经的,第一眼印象怎么样”

李希侃偷瞄了一眼正在吃饭的毕雯珺,突然李希侃觉得毕雯珺如果是森林里的动物,那他一定是只鹿。

为什么呢,李希侃也不知道,只是初入家门时的防备心在看到他时一瞬间放了下来。

自己居然肤浅到一见钟情?!

“小侃,从明天开始你的bar就可以停止营业了”

“凭什么?!”

“结完婚把心给我收了,过去纵着你胡闹以后都得改了这些毛病”

“妈!”

“没得商量,吃饭”

李希侃还准备再开口时黄明昊赶紧拉住了他,对着他摇了摇头安抚性的拍了拍他藏于桌下的手。

“没事,有我呢。”

李希侃读懂了黄明昊的口型,这才算是稍稍放下了心。有黄明昊这个小机灵在背后打点,李希侃似乎也没什么担心的。只是莫名对毕雯珺的好感度突然降了许多。

你长得再好看也比不上我的bar。

好不容易安分的吃完整顿饭,李希侃准备拍拍屁股走人时又被黄妈妈拦住了。

“明天跟着雯珺出去转转,别一天天的窝在家里,你俩也好了解一下”

“我.....”

李希侃出奇意料的没有果断拒绝,没有人会跟长得好看的人有仇,可跟这个冰块出去真的不会尬死吗。李希侃腹诽了半天,黄妈妈点了点他的额头才算回过了神。

“都听伯母的。”

好听的声音从李希侃身后响起,脚步声开始慢慢朝自己的方向靠近,最后停在自己身边。李希侃抬头看向毕雯珺。

卧槽,怎么这么高。这是个长颈鹿吧。

“晚上早点休息,明天我去接你。”

李希侃觉得自己被鬼迷心窍了,毕雯珺明明每句话都是陈述句,按理来讲自己肯定会跟他反着来,再者说,站在自己身边的这个人还是自己的未婚夫,李希侃骂还来不及怎么会答应毕雯珺。

“哦”

真没出息。

话到了嘴巴却变成了一个哦字,李希侃意识过来时已经晚了,毕雯珺一家人早就准备开车回家了。黄明昊诧异的看着李希侃,满脸的黑人问号。

“明天早上,我打电话喊你起床。”

停在家门口的那辆玛莎拉蒂在这句话音刚落的一瞬间就飞驰了出去。留下李希侃望着开远的车一阵咂嘴。

“真骚包”

毕雯珺没离开几分钟,李希侃就独自开着黄明昊的新车飙去了自己的bar。路上在等红灯时还在想

这个未婚夫,有点迷人啊。

评论(19)

热度(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