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薄荷

或许我们不会为了对方而留下
但日后我的脑海里一定会有你

恋爱日记

【乾坤正道】

【皇权富贵】


第二发。


极度高甜。


平行世界里两对甜死人的学生恋情。




“好学生也要破一次校规校纪,在所有人面前为你唱一次情歌。”



——————正文———————

朱正廷第一次见到蔡徐坤时是高一的第一天报道,老师没有排座位表所以大家都是随便挑位置。范丞丞和黄明昊早就腻一块去了,黄明昊伸手拍了拍给朱正廷占的位置,朱正廷白了他们一眼后就自觉挪开了一大段距离独自坐下。


我又不傻为什么要坐你们后面看着你们腻歪。


这个班的班主任有个特别的习惯,每一届都会让学生在开学第一天限时背会所有人的名字。


哦头疼。

你廷哥这么多年也就记得住范丞丞黄明昊两个人。


朱正廷无奈的从坐在周围的人开始记,刚回头就看见撑着脑袋盯着自己的蔡徐坤。


卧槽。这个人有点好看啊。


朱正廷被赤裸裸的目光盯的脸发热,匆匆别开目光看向别处。


“诶,你叫什么名字。”

“蔡徐坤。”

“菜啥?”


朱正廷的额头突然被人敲了一下。


“啥什么啥,坤哥。”

“哦,蔡徐坤。”


这不是能记清楚吗。蔡徐坤一脸黑线的看着朱正廷在小本子上记着:菜徐坤。


这位同学,你真的见过有人姓菜的吗。


蔡徐坤夺过朱正廷手里的笔,飞快的写下自己的名字。朱正廷伸头一看,哟,字和人一样好看!优秀优秀!


新的座位表被安排后,朱正廷高一一年就没再和蔡徐坤有过多的交流,只是偶尔会时不时的被吸引去了目光。


时间过的很快,转眼间就到了高二下学期。新学期第一天,朱正廷一进班就受到了全班同学的目光洗礼。朱正廷被盯的顿了一下,扭头看看自己的身后,没别人了啊。回过头浑身不自在的走到自己的位置准备坐下,肩膀就被人拍了拍。


“班长大人,咱们换座位了。”


蔡徐坤斜挎着书包站在朱正廷的身边,好笑看着朱正廷条件反射的吓了一跳。

朱正廷哦了一声就绕开蔡徐坤走去看座位表。


蔡徐坤   朱正廷


两个名字赫然并排在一起,朱正廷心里突然咯噔一下,接着就是悄悄冒出苗头的欢喜。


俗话说得好,腐眼看人基,班上的女生早就暗地里把两个人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我男神肯定是攻”

“你快拉倒吧明明班长比较符合攻”

“坤哥怎么可能被压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

“我好像听见有人说班长是攻?”

“那人傻了”

“朱正廷攻???我一个直男赌他是下面那个”

“这位直男你为什么懂那么多”

“.....打扰了”






蔡徐坤虽然成绩顶尖,但总有个毛病改不掉,那就是每天早读都会迟到五分钟。朱正廷身为班长看着蔡徐坤一天天的迟到心里极其不爽。


你当我瞎啊整天在班长眼皮子底下迟到。


“怎么迟到了?”

“睡过头了”


没了???这样就解释完了???这个人还有没有把我这个班长放在眼里了。

算了,长的好看有特权。





身为同桌,时间一长两个人的交流也慢慢变的多了起来,逐渐的朱正廷见识到了蔡徐坤不一样的一面,这个优秀的大男孩是真的很优秀。


而这方面的优秀体现在了朱正廷整天加快的心跳上。




“这道题好难啊我都没有听懂”


朱正廷皱着眉头求助的看向蔡徐坤时,蔡徐坤第一次知道原来男生也可以这么可爱,睡梦中被戳醒是真的不爽,但这点不满很快就被朱正廷化解掉了。蔡徐坤内心复杂的压着脾气抽出自己几百年没碰过的习题册,揉着睡懵的脑袋开口跟朱正廷说


“我来写这道,一会教你”


朱正廷突然就觉得戳醒蔡徐坤挺没良心的,而且......蔡徐坤说这句话的时候好帅啊卧槽。




周一体育课还没结束,朱正廷和黄明昊范丞丞就溜去了小卖部买东西。


“范丞丞你把这个放回去上次买的还没吃完呢”

“你还好意思说我你看看你怀里抱的都是啥”

“你有意见吗连我吃东西都不让吃了,好你个范丞丞你就是不爱我了”

“行行行我错了我帮你拿着还不行吗”

“什么叫帮我?你有本事一会别吃我东西”

“你们两个有完没完待会儿又不是你们付钱”


朱正廷实在是被吵吵的头疼,丢下钱包给范丞丞,自己只拿了瓶矿泉水就离开了。

篮球场上一群男生正在练球,八成是为了校运动会吧,朱正廷心想。刚准备就这么悠哉悠哉的走掉,突然一个声音从篮球场上响起。


“朱正廷。”


朱正廷回头看见穿着球衣的蔡徐坤朝自己的方向走过来,索性站定着不动等着他。


“怎么了?”

“没怎么,我水找不到了”

.....so?

让我帮你回小卖部买吗?才不要。

“我刚买了水,但我喝过了,你要不然先喝我的?”


朱正廷问完之后总觉得哪里怪怪的,看蔡徐坤没吭声,刚准备把递出的水收回来,下一秒手中的东西就被蔡徐坤抽走了。


“谢了”


朱正廷总是被蔡徐坤的各种小举动撩的大脑一片空白。范丞丞掂着两大包东西陪着两手空空的黄明昊走出小卖部时,看到的就是朱正廷和蔡徐坤这种冒着粉红色泡泡的暧昧场面。


“昊昊,我觉得正廷哥好像有点情况”

“我也看出来了”

“他水被坤哥抢了?”

“.........”

“我们要不要帮他抢回来”

“范丞丞你是猪吗”





朱正廷和蔡徐坤之间走的越来越近,一天放学时黄明昊突然对着范丞丞嚷嚷了一句“丞丞我想吃蛋挞了”范丞丞从黄明昊肩上移开他的书包到自己手上。“等会带你去买。”朱正廷嫌弃的看着他们两个没正经一会就开始闹,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作祟,突然也闹了小朋友的脾气。


“我想吃小蛋糕了”


朱正廷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平时被黄明昊他俩这种行为刺激的次数也不少,可今天就是莫名其妙的被感染了。没有别的原因啊就只是想吃蛋糕而已,嗯没错。


“去买呗。”

“太远了懒的去。”

“啧。”


朱正廷回到家还是惦记着刚刚突然想起的小蛋糕,范丞丞和黄明昊肯定不会好心到给自己捎带的,算了算了不吃了。朱正廷郁闷的熬过一个中午进班后,突然发现自己桌子上放着个包装精美的蛋糕盒。


卧槽这是哪个神仙显灵了吗。


朱正廷打开盒子瞅了瞅蛋糕,果不其然就是自己上午放学时候嘟囔想要的那个小蛋糕,朱正廷已经隐隐约约猜到是谁买的,可还是好似疑惑的戳了戳黄明昊。


“这是谁送的”

“你猜”

“不说拉倒”

“诶诶诶,你这个人真是的,没有一点生活情趣”

“坤哥大中午绕了老远去给你买的诶”

“如实交代!你们什么时候关系好到这种地步了!”

“对!连我们都懒得给你买!”

“懒得买你们俩还有脸说???”


朱正廷不禁勾起嘴角打量着精美的小蛋糕。


啧啧。怎么还没吃就被腻着了。






三人行必有单身狗。这句话印证在了朱正廷的身上,但自从和蔡徐坤坐了同桌之后,三个人的小集体就加入了新的成员。


高中下晚自习时已经很晚了,蔡徐坤独自背着书包慢慢悠悠的往停车区走,突然听到了由远到近的嬉闹声,扬了扬嘴角转过身,看着不远处打闹的两个人跑向这边来。黄明昊又和朱正廷开始胡闹了,而范丞丞很明显一个人管不住两个,懒散的跟在他们两个人后面,目光却从未从黄明昊身上离开过。喜欢一个人是能从眼睛里看出来的啊,蔡徐坤心想。


“黄明昊我跟你讲我今天要是不把你打哭你就是我哥”


说着说着两个人又开始闹了起来。蔡徐坤单手插兜站在那一动不动的看着两个人闹腾,突然黄明昊转移路线朝蔡徐坤的方向跑来,朱正廷跟在他后面想都没想就追了过来。


伸臂,拦住。


朱正廷被蔡徐坤圈到怀里的时候整个人还是懵的,没等反应过来就感受到喷洒在自己耳边的热气。


“怎么还往人怀里撞呢?”

“明明是你揽住我的!”


可我还想往你心里撞怎么办。






朱正廷是不骑车子上学的,朱爸朱妈不放心路上的安全问题,给朱正廷租了个学校附近的房子。黄明昊和范丞丞家离得也没多远,只是黄明昊非要嘚瑟嘚瑟自己骚包的山地车而已,所以每天都拉着范丞丞绕过操场去停车区骑车。


在精明的黄明昊看来,朱正廷和蔡徐坤总是咕噜咕噜的冒着爱情的泡泡,可就是没人主动挑破这层窗户纸。一天晚上朱正廷和黄明昊并排走着,范丞丞跟在黄明昊身旁,手上还帮着他提着书包。朱正廷非要推着蔡徐坤的车,嘴里还振振有词


“我要把你的车给偷走了啊,还挺好看的”

“想的美”

“把你自己押给我,车给你”


朱正廷在范丞丞和黄明昊的起哄声中偷偷抿着嘴,还好夜色浓重,不然自己红了的耳朵肯定又被黄明昊取笑了。





朱正廷和蔡徐坤太亲密了,亲密到黄明昊和范丞丞都被膈应到的地步。


班主任在讲台上拖拖拉拉的讲着习题,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写写画画。突然蔡徐坤觉得自己的下巴被人一挑,向旁边看去,罪魁祸首正直坐着装作没事儿人一样听课,还特意点点头表示赞同老师。


装,接着装。


趁着老师又一次的转过身板书,蔡徐坤伸手捏了捏朱正廷的下巴,朱正廷瞪了一眼后刚准备还回来,班主任就转过来开始提问。熬过了几分钟的时间,朱正廷终于开始报复,一会戳戳蔡徐坤的脸,一会挑挑蔡徐坤的下巴。班主任再一次转身的时候,朱正廷还没动手就被蔡徐坤搂着脖子拉到怀里


“我看你是胆子大了敢撩你坤哥”


黄明昊和范丞丞眼睁睁看着前面俩人逗了一节课,最后还逗到了怀里去了,两个人神情复杂的对视着叹了一口气,黄明昊下课铃一响就窝进了范丞丞的怀里。


“我们是不是之前虐正廷哥虐多了,这是报应吗?”

“我觉得应该是”






校运动会如期举行,朱正廷组织着全班去操场集合。


“这次校运会得到班主任通知,可以随便找座位坐,但是不要脱离班级区域,明白吗?”


范丞丞和黄明昊早早就准备好冲下楼抢占前排,毕竟篮球赛可是有坤哥当主力的,两个人很久以前就等着看这次比赛了。


“正廷哥,好不容易可以随便调位置,怎么样,要不要离开坤哥的怀抱?”


朱正廷听到这话犯了难,本想顺其自然的和蔡徐坤坐到一起,被黄明昊这么一问,倒显得好像自己离不开他似的。


“离开我的怀抱还能去哪?”


蔡徐坤一手提着一个椅子不急不慢的走过来,冲着朱正廷挑了挑眉。


“老实在我旁边待着。”






还没步入盛夏,太阳烤的人暖烘烘的。朱正廷被刺眼的阳光照的心烦,用手背挡住眼睛前的阳光,突然头上被盖了个东西。


“卧槽,是什么蒙蔽了我的双眼?!”


朱正廷掀起头上盖的东西的一角,拽下来一看,这不是蔡徐坤的外套吗?抬头看向站起来的蔡徐坤,阳光从他的背后洒下,少年美如画。


“是爱情。”


蔡徐坤完成最后一个伸展动作就迈开长腿走向篮球场,临走前还不忘揉了把朱正廷的顺毛。


“小心太阳光刺眼。”






场上比分咬的很紧,好在最终蔡徐坤所在的一方队伍还是赢了。朱正廷正摇着黄明昊的肩膀表达着自己的心情时,蔡徐坤就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场下下来了的了。


“班长大人,您觉得我刚刚的表现怎么样呢?”

“咳咳,不错不错”


蔡徐坤撑着膝盖俯身跟朱正廷说完话,直起身子抽下脖颈上搭着的白毛巾,随意的擦了擦额前被汗打湿的刘海开口道


“朱正廷。”

“嗯?”

“刚刚我跟丞丞打赌,赢了比赛就要跟喜欢的人表白。”


范丞丞正在喂黄明昊吃零食的手突然一抖,薯片掉在了黄明昊的衣服上,黄明昊这次没急着骂范丞丞,只是看着朱正廷眼神飘忽不定的小动作。


“哦,那你去呗”


“我喜欢你。”


像是往汽水里丢了一颗曼妥思,一瞬间朱正廷心里的惊喜满的快要溢出胸膛,咕噜咕噜的冒着泡泡。


“礼尚往来,我也喜欢你。”


范丞丞悄悄在黄明昊耳边说:“我没跟坤哥打过赌啊。”

黄明昊伸腿踩了一脚范丞丞的白球鞋。“闭嘴你个呆头鹅。”






戳破了暧昧的表象,恋爱的甜蜜积攒到了一定程度,被哗啦哗啦的倾倒而出。


因为某位班长大人的小心思,蔡徐坤再也没有早读迟到过,反而每天入校比朱正廷还要早,总会在出去打扫卫生前在桌子上留下一杯热饮和大清早就撩人的便签。朱正廷偏爱甜甜的东西,蔡徐坤悄悄记在了心里,每天恨不得都要往朱正廷嘴里塞进一堆糖果奶茶小蛋糕。


“我最近都吃胖了。”

“胡扯,我怎么没看出来”

“你就是故意的,把我喂胖了显得你瘦,真是用心险恶”

“是故意的,但意图是打消那些小姑娘的非分之想”


“明明是你身边天天围着一群小姑娘”

“可我只围着你一个啊”


这次轮到黄明昊翻白眼了。





数学课时朱正廷突然找不到了自己的课本,翻遍了所有地方都没看见。朱正廷心烦的拿笔敲了敲桌子,朝蔡徐坤伸手。


“要什么?”

“你说呢”


蔡徐坤下一秒就把自己的手放了上去,牢牢的抓住朱正廷的手。


“哝,我猜你要这个。”






喜欢一个人大概就是密码是他的生日,相册是他的照片,特别关心是他的号码。而刚巧,蔡徐坤统统都做到了。


“正正,看镜头。”


朱正廷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多少次被蔡徐坤这么偷拍了,最初还会好好的摆个造型配合一下,越到后来越放飞自我,白了蔡徐坤一眼算是回应。


蔡徐坤锁上手机向朱正廷走去,直到朱正廷面前站定。


“干嘛”

“换个新鲜的,今天看看我”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最近几周雾霾突然异常严重,各个小学中学都放假了,唯独留下高中生在一片灰白色里穿行。


“下课都把窗户打开,就算有雾霾也要出去转转走走”


朱正廷和黄明昊范丞丞站在走廊上看着包围教学楼的灰白色,惊叹这次雾霾天气的时间之久。


突然朱正廷的眼前晃过一个东西,下一秒自己的脸上就被罩上了一个口罩。蔡徐坤的指尖灵活的勾着口罩挂上了朱正廷的耳朵。


“笨蛋,先戴我的口罩好了。”






高三的学习格外紧张,班主任为了放松大家的身体和心理,要求每个人每天晚自习都要去操场跑个一千米。


四个人在操场上打打闹闹,朱正廷陪着黄明昊范丞丞斗嘴,热闹的不得了。蔡徐坤渐渐的绕到了朱正廷的前面,面对着朱正廷倒着往后退。朱正廷聊的正开心,没留意到前方离自己半步远的蔡徐坤。


突然蔡徐坤不再向后退,定在原地不动,朱正廷一头栽进了蔡徐坤怀里,后者迅速的揽住了自己怀里的人。


“不看路啊你”


黄明昊看着朱正廷老老实实被蔡徐坤揽着腰不做挣扎,颇有一种看着儿子终于出嫁的欣慰。能降住正廷哥的男人,不简单。黄明昊牵上范丞丞的手转身就往反方向跑。


“丞丞,咱们要给他们留出足够的空间让他们快点进展啊。”


范丞丞冲着黄明昊挑了挑眉。

“说的有道理,那咱们是不是也应该有点进展了?”

“什么?”


范丞丞在楼梯口亲上黄明昊时还没有任何接吻经验,只是下意识的啃咬着属于黄明昊柔软的嘴唇。

范丞丞太高了,黄明昊被范丞丞搂着摁住后脑勺接吻时还在想


原来呆头鹅也有无师自通的时候啊。





朱正廷原来总是借着陪黄明昊去停车区的借口和蔡徐坤同行,但自从两个人互相表明心意后便成了每天光明正大和蔡徐坤一起走着。

朱正廷走在蔡徐坤的右前方和黄明昊两个人说说笑笑,蔡徐坤也不急着跟上他的脚步,快到达停车区时,朱正廷突然感到头顶覆上了一只手。


朱正廷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又是蔡徐坤在揉自己的头。习惯性的抬起胳膊准备拍掉那只作乱的手,刚抓住人的手腕移开自己的头顶顺势向下垂去,被蔡徐坤使了个巧劲绕了个圈,下一秒手就被人牵住。


朱正廷只觉得心跳突然快了起来,虽然当着大家的面不太好意思,却还是悄悄回握住了蔡徐坤的手。


“正正,你手好凉。”






朱正廷仗着家离学校近,再大的雨也不愿意带一把伞。蔡徐坤的家刚好在反方向的位置,放学时眼看着朱正廷戴好帽子又准备往雨里闯,蔡徐坤赶忙拉住已经迈开第一步的朱正廷。


“你快别找事了,感冒了又不愿意吃药。”

“走,我送你回家。”


朱正廷躲在男朋友的伞下抿着嘴角偷笑着,一步一个水花溅到蔡徐坤身上。


“想想怎么赔偿吧”

朱正廷当然知道蔡徐坤也就是说说而已,顺着他的话接了下去

“你想怎么赔偿”


蔡徐坤颠了颠肩上的书包,歪着头看向朱正廷。


“想要你亲亲我。”




周末四个人一同出去玩,路过一家乐器店铺时,朱正廷被好奇心怂恿着推门走了进去。自幼学习舞蹈的他从没接触过任何乐器,指尖刚轻抚过一架钢琴的琴键,耳边突然响起好听的旋律。朱正廷一回头,蔡徐坤垂着眸子弹吉他的样子就这么映在了朱正廷的眼睛里。


温柔到犯规了啊。


蔡徐坤感受到朱正廷毫不遮掩的目光时匆匆放下了吉他,不自然的站起打量着店里其他的乐器,任凭朱正廷怎么问都不正面回答关于吉他的问题。朱正廷瘪了瘪嘴,转身又被其他乐器吸引去了注意力。


“丞丞,坤哥怎么还会弹吉他啊,真是个完美的恋爱对象。”


范丞丞没接话,安安静静的陪着黄明昊逛完了一条街。快走到家门口时,范丞丞突然牵起黄明昊的手拉到了自己家里。


“诶你干嘛”


范丞丞打开已经多年没动过的钢琴,骨节分明的双手灵活的在黑白琴键上翻转跳跃着,弹奏出一个又一个好听的音符,音符舞成了一段旋律,淌进了黄明昊的心里。


一曲完毕,范丞丞站起身走到愣住的黄明昊面前。


“昊昊。”

“我不会弹吉他。”

“可我只弹钢琴给你一个人听。”


黄明昊微微仰头看向此刻认真的范丞丞,心跳不可控制的越来越剧烈。黄明昊和范丞丞自幼就一起长大,没有什么浪漫的表白,好像两个人理应就是要在一起的。仔细想来范丞丞平时虽然不会说好听的情话哄黄明昊,但也从来没让黄明昊委屈的掉一次眼泪。


笨蛋范丞丞。

谁告诉你我喜欢吉他了。






校庆越来越近,朱正廷见到蔡徐坤的次数也越来越少。身旁的位置都快被朱正廷盯出来蘑菇了,蔡徐坤还是早晚都见不到人影。


蔡徐坤在校庆上有表演节目,朱正廷是知道的。但《感恩的心》这么正经的歌曲搁在蔡徐坤身上,朱正廷实在是想象不出来那个画面。


再说,就算是感恩的神经中枢你也该感恩完了啊。


朱正廷心烦意乱的踢着路面上的石子,近几个星期四个人的小集体又恢复了三个人,黄明昊和范丞丞自从那天晚上之后感情便急速升温,又成了热恋期的小情侣模样。朱正廷不是没想过主动找蔡徐坤,虽然蔡徐坤每次都很惊喜,但朱正廷能感到自己被刻意躲避了。


朱正廷心里有点酸酸的,莫名被冷落了的滋味可真不好受。





好不容易熬到了校庆,黄明昊和范丞丞拉着朱正廷提前溜进场坐在观众席,抢占了最前排中间的位置。


节目一个接着一个表演完毕,蔡徐坤的节目不知道为何被调去了压轴位置。朱正廷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只好压着心里奇怪的不安等待着蔡徐坤的出现。


“下面让我们有请高三(一)班蔡徐坤同学,为我们带来————”


主持人的话还没说完,蔡徐坤就已经拿着吉他上了台,朝主持人摆了摆手阻止了他继续念台词的行为。


观众席开始躁动起来,坐在第一排的校领导也开始面露疑色,匆匆喊来学生会负责人询问情况。他们说了什么朱正廷倒是没听见,只是交流完以后校领导的脸色就阴沉了下来。


朱正廷看向了台上已经坐在高座椅上调试琴弦的蔡徐坤,目光对上的那一刻,朱正廷看到蔡徐坤朝自己勾了勾嘴角,眼角都被染上了笑意。


正正。


蔡徐坤用口型唤他。


我在。


朱正廷不知道蔡徐坤想要干什么,只是下意识的开口告诉他,我在。


蔡徐坤敛了敛笑意,扶正自己面前的话筒,指尖拨动琴弦,琴声被话筒收音了进去,从现场高处挂着的音响传出。可朱正廷离台上太近了,他听到的是吉他最原本的声音,是蔡徐坤亲手为他拨动的旋律。


聚光灯全部照向了蔡徐坤的位置,朱正廷看着蔡徐坤像那天在乐器店铺里一样,垂着眸子弹着吉他。朱正廷爱的少年身着一身简单的牛仔外套,此刻就坐在距自己不过十米的地方,缓缓开口对着自己的眼睛,温柔的唱着情歌。


/我看着你的脸

/轻刷着和弦

/情人节卡片 手写的永远

/还记得 广场公园一起表演

/校园旁 糖果店 记忆里 在微甜

/我看着你的脸

/轻刷着和弦

/初恋是整遍 手写的从前

/还记得 那年秋天说了再见

/当恋情已走远

/我将你深埋在心里面

/我告别午后的阳光

/将吉他斜背在肩上

/和多年前一样 我们轻轻的唱

/去任何地方


朱正廷坐在台下对着蔡徐坤温温柔柔的笑着,两个人的视线从未离开过对方一秒钟。朱正廷在灯光扫不到的地方悄悄红了眼眶,却还是一直上扬着嘴角。


喜欢一个人啊,是可以从眼睛里看出来的。



“马上就要离开这所高中了”

蔡徐坤放下吉他靠在高座椅边。

“我在高中三年里都是优秀学生中的代表,可今天不一样”


“我想为你破一次校规校纪”

“在所有人面前为你唱一首情歌”


蔡徐坤掩去了名和姓,可该明白的人终究会明白。


我只为你勇敢。

因为只有你值得。





蔡徐坤在很久前就开始拉拢校庆活动的负责人,毕竟是冒着被处分的风险做事,蔡徐坤凭着自己的一张脸加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说辞,终于在校庆前一天晚上成功说服了所有人。


“为什么非要做这个”

“我想告诉他他有多值得”


熬了不知道多少个夜晚才能弹出令自己满意的熟练度,冒着被处分的风险为捧在心尖上的人制造一场特别浪漫。蔡徐坤费尽了全部的心思告诉朱正廷


我喜欢你。


还好,他也喜欢你。






评论(30)

热度(7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