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薄荷

或许我们不会为了对方而留下
但日后我的脑海里一定会有你

我比喜欢胡萝卜还喜欢你 03

4055。




蔡徐坤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在一片寂静中被全班听的清清楚楚。是他的声音没错的,蔡徐坤全身都在颤抖,他极力克制着自己冷静,想抬头看看朝思暮想的那个人,却怎么也没敢直起身子确认。


蔡徐坤怕极了,害怕一抬头又像这些日子一样从梦境中惊醒,他怕自己思念那人成疯出现了幻听,抬头面对的依旧是空无一人的讲台。


让我就这么听听他的声音吧,哪怕只一会儿也好。


“我希望我今天说的所有话每个人都能听进心里去。”说话的人突然顿了顿。

“另外,上课不允许睡觉。”


蔡徐坤缓缓抬起头,红着眼睛坐在最后一排和朱正廷对视上目光。就是他啊,他心心念念的小兔子回来了。






---

朱正廷只看了一眼蔡徐坤便移开了目光,下课铃恰到好处的响起,朱正廷没多说话,迈开腿走出了教室。


“新班主任好帅啊啊啊啊啊啊,我竟然能在有生之年拥有这么帅气的班主任”

“对啊对啊,我的妈啊我刚刚心跳超级快,也太好看了吧”


蔡徐坤在周遭一片叽叽喳喳声中反应过来,撑着桌子刚站起就急急忙忙跑出去。


走廊上来来回回不少人,蔡徐坤眼里只有在他正前方数十米的朱正廷,一个不留神就撞上了身边的人。


“对不起。”


蔡徐坤道了歉后目光便又紧锁着朱正廷,留下被撞的人忐忑回味着传说中蛮横无理的校霸对自己道歉。


五米,三米,一米。


蔡徐坤伸手抓住了朱正廷的手腕,看着近在咫尺的人回头,映入眼中的是那张自己思念到发疯的脸。


这次是真的了,没在做梦。


朱正廷面无表情的抽走自己的手腕,顺势将手插入裤兜,平静的看向蔡徐坤。


“这位同学,你有事情吗?”


蔡徐坤哪里还管的上朱正廷分外冷漠的语气,大脑早就一片空白,只能看到朱正廷的嘴唇微张又闭上。朱正廷真的回到了他的身边,这个认识足以让蔡徐坤黯淡无光的世界一瞬间被重新点亮。


“正正...”

“喊我老师。”


朱正廷被走廊上大家好奇的目光盯的头皮发麻,转身走进了办公室,刚想关门,狭小的门缝便被一股力量撑开,朱正廷瞥了一眼蔡徐坤挡在门框上的手,不着痕迹的停下准备关门的动作,不再多分给蔡徐坤半点目光。


“咔嚓———”


门落锁了。



蔡徐坤靠着门不向前走近一步,就那么安安静静的立着,看着朱正廷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即便被再灼人的目光盯着朱正廷也没有看一眼蔡徐坤,两个人之间微妙的气氛就那么僵持着,谁也不去主动打破。


蔡徐坤曾在过去无数个醉酒的夜晚里想,万一他的正正有机会重新回到他的身边,他一定把所有没机会说出口的话都从心里挖出来一一说给他听。可如今真站在朱正廷面前了,蔡徐坤的喉咙反而像是被堵住,所有想说的话在胸腔里积攒着,只有一句


“我好想你。”


是真的好想啊。






----

朱正廷闻言挑了挑眉,正在写字的手不小心一顿又很快流畅的的继续。


“这位同学你有事情吗?”


回答朱正廷的是逐渐靠近的脚步声,又在办公桌前停下。朱正廷用余光扫到了蔡徐坤的裤脚,桌子上打下一片阴影,将朱正廷照在其中。笔尖继续在纸上不停运动,字秀气又漂亮,仔细观察却能看出写字人的心不在焉。


“你还好吗?”


小心翼翼的试探让朱正廷觉得蔡徐坤只是个犯错事的孩子,手紧张的揪着裤缝眼睛偷瞟着朱正廷的脸色,哪里还有半点平时的嚣张劲儿。朱正廷半晌后用手撑着下巴,只是简单的上下扫视了蔡徐坤一眼,平静的开口道


“为什么不好?”


蔡徐坤被问住,怎么会好呢?他的正正现在好好的坐在他的面前,生分的反问他为什么不好,可说出这话的人却比记忆里瘦了一圈,脸上的婴儿肥也已不见了踪影。


“你瘦了好多”


蔡徐坤想说的话太多了,结果却只能从口中蹦出一个又一个单句。明明思念的快要发疯,真正能被说出口的也不过是最无关紧要的话。


朱正廷挑了挑眉,看着蔡徐坤嗯哼一声算是回答。骨节分明的手指灵活的转动着钢笔在空中划出一个好看的圆,可这会朱正廷就算耍个杂技给蔡徐坤看,蔡徐坤的目光也离不开他的脸。


“蔡徐坤同学,你可以回教室上课了,希望你不要在第一天迟到。”



朱正廷重新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直到听见门被打开关上,走廊上脚步声渐渐远去后才如释重负的长出一口气。


太难了,朱正廷的手心蒙着一层细汗。即便朱正廷早已练习过无数遍见面时的情景,尽管朱正廷甚至放下了过去,躲避开那些深夜时磨人的记忆开始新的生活,可当蔡徐坤时隔已久站到他的面前,温柔的告诉他“我想你了。”他还是会没由来的慌乱。


不可以的蔡徐坤,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

蔡徐坤不知道自己怎么熬到了放学,铃声响起时才意识到一个下午已经过去,拽起书包抬腿便往办公室走。


天边的云染上一层橙黄色,整个城市被模糊化了棱角。蔡徐坤觉得自己的心也被染上了温暖的橙黄色,掩盖了原本失去生气的黑暗。


办公室里的人还在不停整理着厚厚的文件,蔡徐坤靠在窗户边框看着朱正廷被为难的一会敲敲脑袋一会皱皱眉。还是这么可爱啊,蔡徐坤的嘴角不自主的上扬,打消了走进去的念头。转过身走下楼向着最近的一家甜品店走去,想到待会那人见到甜点时发亮的眼睛,这才有了一些见到朱正廷的真实感。



“姐姐,麻烦拿一个巧克力蛋糕”


蔡徐坤掂量着手里精致的小蛋糕,不由得奇怪为什么朱正廷会喜欢这么甜腻的东西。仔细一想,好像当朱正廷还是一只小小的垂耳兔时,就已经学会悄咪咪去偷吃小蛋糕了。






-----

朱正廷被蔡徐坤带回家时蔡徐坤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怀里的那只垂耳兔竟然是个会化为人形的兔子精。


一天蔡徐坤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从浴室出来,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陌生的漂亮男孩坐在自己的床上看着自己,嘴角还残留着点点奶油。


“我去,你怎么进来的”


漂亮男孩歪着脑袋对蔡徐坤弯了弯嘴角。“坤,我是正正”


正正?我还歪歪呢。


蔡徐坤刚准备反驳,一瞬间反应过来朱正廷的话。正正,那个窝在自己怀里的小兔子,变成了眼前这个男生?!蔡徐坤呆住,思考着这话的真实性,脑子里飞速运转眼睛也没闲着,从头到脚把朱正廷打量了个遍。


真好看啊...


诶不对,你就算好看也不能把我兔子弄没了啊。




如果按人类的年龄来判断,朱正廷算是刚好在成年这天化为人形,谁曾想刚会化为人类的自己还没来得及高兴倒是把自己的小主人吓了一跳。


蔡徐坤盘着腿一脸严肃的坐在朱正廷面前,后者则被盯的不由挺直了背。朱正廷费劲了好大的口舌才压下蔡徐坤快要报警的欲望。


“你真是那只垂耳兔?”


朱正廷头点的跟小鸡啄米一样。


“那你怎么证明?”


朱正廷扒拉着手指头开口道“你上个月借着给我买零食的名义要到了宠物店小姐姐的微信,上个星期参加完同学聚会回家发疯从种太阳唱到月亮之上,上上个星期....唔....”


朱正廷被捂住了嘴,蔡徐坤一脸黑线的看着自己面前什么都知道的朱正廷,心里盘算着等他恢复原型到底是红烧还是清蒸。


“好了我相信你,但是从现在开始忘掉所有我的黑历史,ok?”


“噢啥?”


蔡徐坤内心复杂的叹了口气,后悔自己干嘛在一只兔子面前说英文。


“我说,我的正正宝贝可不可以忘记掉那些不愉快的回忆呢?”


朱正廷看着眼前咬牙切齿的人,本来想说的不字赶紧咽了回去。


“好的!”


蔡徐坤看着开心的手舞足蹈的朱正廷,突然觉得凭空冒出的这个可爱男生没什么不好,虽然莫名其妙的经历了一出大变活人,但不得不说独自长大的蔡徐坤内心还是很希望有一个玩伴的。不过....



“正正你这衣服有点眼熟啊。”


“对啊从衣柜里面拿的!我穿是不是超级好看!”


是很好看...如果你没把蛋糕奶油抹到我的Gucci上。


蔡徐坤觉得自己太阳穴直突突。



“你怎么想的敢在我的床上吃蛋糕?你是不知道我过敏吗?还有我的衣服,你掉奶油坑里去了?”


“那我要不要脱下来。”


脱,当然脱,不仅脱了你还得给我洗。蔡徐坤还没把这话说出口就看到朱正廷已经开始伸手准备扒衣服了。


“诶你你你把手给我放下,脏了就脏了吧。”


俗话说凡事有一就有二,蔡徐坤算是真真切切的领悟到了。不出一个月,蔡徐坤的衣柜门一开就是一股扑面而来的奶油香气。倒吸一口凉气看向站在一旁紧张到绞手的人,蔡徐坤觉得自己每次都像被泼了一盆水,头顶上的火一下子被浇的连烟儿都不冒了。






蔡徐坤一个人看着自己手中的小蛋糕出神,店长姐姐看见这一幕笑着摇了摇头,恋爱中的小男生可真温柔。蔡徐坤过了好久才拿起蛋糕出门,临走前还不忘给从未交流过的店长姐姐说声再见。


走在路上蔡徐坤想起在店里时自己的举动,觉得今天好像哪里变的突然不一样了,可哪里不一样呢,蔡徐坤也说不上来,他只觉得这一年时间里的好心情加在一起比不上今天的一分钟。


往学校的方向多走近一步,蔡徐坤的步子就迈得更大一点,到楼下时速度已经接近小跑了。蔡徐坤两步并作一步跨上楼梯,明明动作幅度很大,手中的小蛋糕却丝毫未动。


蔡徐坤站在办公室门口停留了片刻,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小蛋糕是否安然无恙的躺在盒子里才敢敲门。


“进————”


朱正廷不用抬头也能猜得到此刻来敲门的是谁,索性放下手中的工作,双手环抱在胸前倚在椅背上。在看到蔡徐坤手中的精致盒子时朱正廷小小吃了一惊,又很快恢复了面无表情。


“正正,吃点东西再工作吧。”


“第一,你需要喊我老师。”


“正正....”蔡徐坤刚开口就被瞪了回来,只好闭上了嘴巴。


“第二,不要整天没事就来我办公室。”


蔡徐坤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朱正廷看着他轻易妥协,心里没由来的烦躁。


“那这次来是干什么。”


蔡徐坤把手里的小蛋糕晃了晃,放在了办公桌上。“来给你送吃的。”朱正廷看着蔡徐坤毫不遮掩的孩子气,抿了抿嘴冷着脸说:“我不想吃。”刚说完就看到蔡徐坤的高兴劲儿消了一大半。朱正廷对蔡徐坤的失落视而不见,用手指轻扣着实木桌面发出咚咚的响声。


“蔡徐坤,我们把话说开吧。”







-----

蔡徐坤关上背后的门,握紧了门把手直到骨节泛了白才缓缓松开。心脏并没有传来预想的钝痛,有的仅仅只是恍惚和意料之中的失落。没有重归于好的感情戏,也没有歇斯底里的爆发,就好像是现在的朱正廷一样,让他感到陌生又不知所措。


“我不喜欢你,你也不要误会什么,过去的已经过去了,仅此而已,别无其他。”


“这一年里我过的很好,谢谢你的关心。”


“你不需要对过去内疚,没有必要。”


“蔡徐坤,你对我而言,仅仅只有学生身份了。”



明明是蔡徐坤已经提前预料到的结果,可为什么还是会难过。


一门之隔。屋内的人抬手揉了揉自己的眉心,看着蔡徐坤留下来的蛋糕思绪不知道飘去了哪里。过了很久嘴巴微闭微张,什么声音也没发出来,只是凭口型看出


“我放下你了,真好。”






-----

天空中最后的一点点橙色光晕也消失在了视线的边缘,办公室里已经暗到无法看清工作资料上的字。朱正廷还在坐着,过于安静的办公室压的人胸口发闷,朱正廷的身体里却蔓延开来释然的感觉。在蔡徐坤不知道的这一年里,他已经独自消化了太多负面情绪,也熬过了太多个神经濒临崩溃的夜晚。


朱正廷也曾不止一次动过这种念头。

“我回来找你,你重新抱抱我好不好?”



不过还好,噬人的思念终究败下阵来。朱正廷硬生生熬成了现如今骄傲的模样。




提着蛋糕锁好办公室的门,走出几米的距离就停下了脚步。拎着盒子的手悬在走廊垃圾筐的正上方。“咚。”装着蛋糕的盒子直线下落,稳稳地落在了垃圾筐的正中心,整个动作流利干脆,甚至在蛋糕盒落下的那一刻朱正廷已经迈出了离开的第一步。


脚步声越来越远,逐渐消失在了走廊尽头。



许久的寂静之后,蔡徐坤从办公室一旁的拐角处走了出来,移步到朱正廷刚刚停留的地方看了一眼正孤零零躺在垃圾筐底部的蛋糕盒,像是此刻的他一样,被人遗弃在看不到的角落里。


只是短暂的几秒钟,蔡徐坤移开了目光看向别处,跺了跺站到麻木的双脚,迈开长腿逃一般离开了这个地方。






“没关系的。”蔡徐坤对自己说。


“我来重新找回你。”





评论(59)

热度(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