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薄荷

或许我们不会为了对方而留下
但日后我的脑海里一定会有你

【138联文/DAY137】无题

*以现实为背景。

*只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

*只属于他们自己的爱情。

 

——————————————————————

“朱正廷说,他这辈子见过蔡徐坤所做的最勇敢的一件事,就是那天偷放在黑丝绒戒指盒旁边的戒指。”

 

 

壹.

 

当朱正廷被死死抵在门板上时,缓解气氛的轻笑被蔡徐坤用嘴巴堵了个干净。粗重的喘息声在狭小的空间里烧的人面红耳赤,朱正廷抬起手拍了拍蔡徐坤后背,示意对方自己已经快要喘不过来气,这才换来了两人短暂的分离。

 

“你不是在准备新歌吗?”

 

蔡徐坤把头抵进朱正廷的颈窝,双手环过朱正廷的腰想要把人搂进自己怀里。蔡徐坤最近没有乖乖听话剪头发,发梢扫过朱正廷的下巴,挠的他心痒。

 

朱正廷仔细想了想,最近见到蔡徐坤还是在上个月的视频通话里,那个人湿着头发躺在床上对自己撒娇,连晚安都忘了说就疲惫到睡着。

 

眼底的青色骗不过人,蔡徐坤感受到了轻轻抚在自己脸上的手,嘴角勾起一抹笑意,抬起胳膊用指尖去寻那让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在触碰到同样带着温度的指节时顺其自然扣了下去,掌心对着掌心,心跳从十指相扣传过每一道神经。

 

砰砰。 砰砰。

 

长久保持不变的姿势让朱正廷有些腰疼,难得的温存却又让人不忍心打破,不知过了多久,朱正廷还是轻轻晃了晃两人紧紧相牵的手,却被抓的更紧。

 

“干嘛…”

 

朱正廷对于蔡徐坤一把年纪撒娇的行为哭笑不得,刚想开口说两句玩笑话,惊觉脖颈处居然蹭上一片滚烫的湿漉漉。朱正廷突然就定在了那,喉结上下滚动,咽喉处像是堵上了一团湿棉花,什么也说不出来。

 

长久的思念和积攒的委屈在一瞬间悄无声息的爆发,杀的朱正廷措手不及。

 

 

 

蔡徐坤是个很强大的人。

 

十几岁的少年早早就已经成为了保护别人的人,带着自己高傲的王冠一路披荆斩棘,褪去一身少年稚气,对再多令人胆战心惊的蜚语不屑一顾。于是朱正廷第一次见到蔡徐坤时,就能清楚感受到那人落在自己身上带着侵略性的眼光。

 

隐约懵懂的爱意,最不堪一击的便是安全感。互通心意之前也好,表明心意之后也罢,蔡徐坤无时无刻不把朱正廷放在手心里捧着,那种小心翼翼却又勇敢无畏的喜欢,朱正廷没理由患得患失。

 

直到现在,他的小狮子埋进他的臂膀,受伤的呜咽像是把刺刀,硬生生将他的心脏剖开,翻出一片血淋淋。

 

朱正廷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从来没有保护过他。

 

空气闷的朱正廷快要喘不过来,臂膀一再收紧,快要将蔡徐坤锁进自己的怀抱。他在等他开口,等他再往前迈一步,足以支撑朱正廷抵抗所有人的一步。

 

他轻咳了两声,尽量让嗓音变得清亮些。

“你想让我结婚吗?”

 

一股热流顺着朱正廷的锁骨凹陷处向下滴答,格外压抑的呜咽随着起伏的胸膛逐渐停止。蔡徐坤有些头晕,大脑昏昏沉沉却又足够清醒。

 

你想让他结婚吗。

 

只一秒钟的理智就把蔡徐坤拉回了现实,骨节因为过于用力的拥抱而泛白,紧闭着的双眼布满着红色血丝。

 

跨越千山万水的拥抱让他足够欢喜,也足够筋疲力尽。

 

蔡徐坤推开朱正廷的手,踉踉跄跄的撞门跑出去,两人的指尖在空气中擦过,摩擦出一点点温度,转瞬即逝。

 

 

进退两难,从来都是两个人同样面临的折磨。

 

 

 

 

贰.

 

婚讯是某天空降到热搜的,除了几个比较熟悉的兄弟,压根没人知道婚礼的女主角是谁。

 

机场等候厅坐着的男人帽檐压到了鼻梁,露出半张苍白的脸,飞机准备起飞的通知一遍遍播报着,手机屏幕上的微光照在帽檐笼罩的阴影中,却没能把它照亮。

 

过了很久,当最后一波乘客走入安检时,那人才算把手机摁灭,手撑着膝盖站起来,看上去僵硬又毫无生气,惹得身旁的小女孩多看了两眼。

 

“妈妈…那个叔叔怎么哭啦…”

 

 

蔡徐坤站在安检口处把帽子摘了下来,抬手向后撩了撩有些扎眼睛的刘海,面无表情看着震惊的安检员,抬手,转身,在闪光灯亮起的前一秒侧身拐进通道。

 

看,他连自己都掩护不好,又怎么做到将隐晦的爱意遮在闪光灯之后。

 

蔡徐坤想起了多年前的自己。那个腼腆对着粉丝镜头微笑的少年,第一次坐上了通往比赛舞台的飞机,只带着一个黑色口罩,露出眉眼弯弯。那时候的他什么都没有,抱着一腔热血,幻想着站上万人欢呼的舞台。

 

没有明了的未来,没有羁绊的眷恋。

没有朱正廷,只有他蔡徐坤。

 

可他现在要去奔赴爱人的盛宴。

 

 

 

叁.

 

朱正廷昨夜没睡好,今早化妆师还调侃他是不是在紧张,朱正廷只带着笑摇了摇头,闭着眼睛任凭化妆刷在他脸上扫。

 

真像他在剧组化妆时的样子,只是这次没人拍板喊卡了。

 

新娘很漂亮,笑起来明艳动人,是朱正廷上学时会暗恋的对象。两家父母唠唠叨叨了一个早上,朱正廷权当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也不知道自己都接下了什么话。他在忙着想另一个人。

 

另一个人,今天会不会很帅。

 

门响了几声,毕雯珺推门走进来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

 

“走吗,出去招待人了。”

 

“他们俩呢。”朱正廷整了整自己的衣领,将项链塞进衣服,对着镜子和毕雯珺的视线撞到了一起。

 

“今天压根就没看见他俩来帮忙,估计一会就来了。”

 

这次是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了。两个人沉默了几秒钟,默契的碰了碰肩膀,拉开门走出去。朱正廷吸了口气再缓缓吐出来,今天从这里踏出去一步,就真的是亲手给两个人画上了一个句号。

 

大厅不停的前来着祝福的人,每个人见到朱正廷都得揶揄上一句,新娘藏的真够严实的。毕雯珺看着朱正廷游刃有余的交谈,脸上挂着拿捏分寸的笑,心里蔓生出一股不知名的滋味。

 

到底还是没能敌得过世俗,可惜了一对恋人。

 

 

毕雯珺不是话多的人,但朱正廷处处照顾的性子确实和自己拉近了距离。年轻时刚刚红起来的两个人参加节目时互相搀扶着爬上峰顶,瘫倒在最后一节台阶。

 

朱正廷拉着他的胳膊将他拽起来,避开了摄像机,躲进一个视野甚好的角落。

 

毕雯珺说,真的要累死了。

朱正廷说,我真的好想他。

 

砸人的拳头倒是还没出去,倒在肩膀上的脑袋沉的很,压的他更累了。

 

没人挑明的关系,早就被聪明人看在眼里,毕雯珺笑了笑,陪他一起看漫天的白。天地真大啊,可怎么连他们都容不下。

 

再后来,有天朱正廷突然激动的挂在毕雯珺的身上,脸上尽是藏不住的欢喜。他说,雯珺雯珺,我谈恋爱了。话没说完又赶快松开搭在他脖子上的胳膊,我不能这样了,男朋友会吃醋的。

 

看着朱正廷红着脸的样子,毕雯珺抱着胳膊挑了挑眉。

 

“蔡徐坤是吧。”

 

朱正廷点头如小鸡啄米,那模样实在太讨人喜欢,毕雯珺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只是发自内心的说,恭喜。

 

恭喜是你和他。

 

 

那么蔡徐坤,既然你们那么勇敢,就请你无论何时都要抓紧他的手。人生短短不足百年,你们一定要和爱的人执手一生。

 

 

 

 

肆.

 

“诶我们都好久不见了诶。”

“尤长靖你闭嘴吧我上个星期还跟你一个节目过。”

“小鬼你怎么可以对我的baby这个样子说话。”

“黄明昊你再不好好说话试试。”

“好嘞哥!”

“怎么现在小贾都开始怕丞丞了。”

“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蔡徐坤坐在靠窗的位置闭目养神,从头到尾一句话都不接,只在王子异递早饭过来的时候摇了摇头,又紧接着闭上眼睛假寐。

 

他不敢看着路边树影飞快的后退,就像是在告诉自己离婚礼现场又进了一步。

 

车里的动静一直没停过,倒不是说真的都还是像小孩般吵闹,只是大家都怕车里的氛围冷下来,一冷就真的会降到冰点。

 

范丞丞用下巴指了指蔡徐坤,口型带着自己的兄弟们开始了一场无声无息的交流。

 

怎么办。

大家摇头。

聊天结束。

 

范丞丞啧了一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他也没搞明白两个人究竟在闹哪一出,明明上个月朱正廷还在向忙到死的自己秀恩爱,被自己一串语音怼了回去,结果两周前突然就发送了婚礼邀请。

 

丞丞,来参加哥哥的婚礼吗。

 

都说一夜爆红是昙花一现,他们仿佛是偏跟规律作对似的,由蔡徐坤带头的几个人当真是一路杀过来,虽然还是不免很多人被更多新人压下去,但他们几个倒也算势头未降。

 

范丞丞不是没有担心过两个人能够走多久,毕竟这条路普通人来走都是巨大的压力,更何况是他们。

 

可那么久都走过来了之后,他甚至已经适应了他们的生活状态,大家都默契的没有想过未来,好像只要这样,就没有人会主动打破这种平衡。

 

总要有一个人迈出这一步的。

既然不会是蔡徐坤,那就只能是朱正廷。

 

范丞丞看向后排又开始折腾的一群人,内心突然有些感慨,大家仿佛还是那年刚出道的大家,活力无限,一心只有梦想,和吃喝玩乐。

 

一只作乱的手靠近范丞丞的后脖颈,冰冰凉的东西顺着衣领向下滑。

 

“扎斯汀!!!”

 

 

 

 

伍.

 

车在大厅正门口停下来,朱正廷和所有人一同向外看过去,愣愣的定在原地。

 

紧靠着蔡徐坤的车门被打开,闭着眼睛的人睫毛颤了颤。没有人想催促一句话,蔡徐坤感受到所有人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整个人被压抑的沉重。

 

迈腿,起身。脚落到地面上才算踏到了实处。

 

七个人互相交换了个眼神,一个接一个从车上下来,按照当年组合的位置一排站好,刚刚在车里的嬉戏模样一扫无影,瞬间镇住了场子。

 

不管是来参加婚礼还是来砸场子,气势总要先压上一头。

 

蔡徐坤从一下车开始,目光就锁定了朱正廷,那眼神的侵略性太强,像极了朱正廷第一次见到他时的印象。

 

那人胸前别了一枚张扬的胸针,戒指的形状在他的西装上闪闪发光,看的朱正廷心跳漏了一拍。那戒指的原型,套在他的脖子上,忘记了多少年。

 

朱正廷这么一愣神,八个人就已经走到他面前了。

 

没人先开口打破寂静,没有新娘在场,客套的话也不用再费心思的编造,七个人心照不宣的看着他们俩对视,只等蔡徐坤开口。

 

 

“好久不见。”

 

朱正廷笑了笑,朝蔡徐坤张开手臂,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喉头像是有什么东西哽住了,他明明想说很多话的。

 

哪怕是一句好久不见。

 

蔡徐坤大步走向前,稳稳的接住了这样一个怀抱。朱正廷一直很喜欢蔡徐坤短头发的模样,正如粉丝所说的格外具有少年气息,蔡徐坤今天的发梢没有扎到他的脸颊,朱正廷憋回了眼眶里的泪,笑的开心。

 

今天的小狮子帅的他一塌糊涂。

真好啊。

 

覆在朱正廷后脖颈的手先是轻轻动了动,把朱正廷又往面前的怀抱里紧了紧,过了很久之后,蔡徐坤才抿了抿唇,背过所有人的视线,将那被朱正廷藏在衣领下的项链锁扣解开。

 

感受到环在自己腰侧的手将自己往外推,蔡徐坤只把怀里的人抱的更紧,直至项链被解开,握进自己挡在朱正廷背后的手心里。

 

蔡徐坤双手刚一松开就被朱正廷推走,四目相对,朱正廷的眸漆黑,映出蔡徐坤的模样。

 

蔡徐坤勾唇笑了笑,又痞又乖。

 

“新婚快乐,正廷。”

 

 

 

 

陆.

 

八个人的桌子是距离婚礼主台最近的一桌,偌大的空间里谈笑声从未停下来过,唯独他们几个人一声不吭,不知道又被多少人认为是关系不合。

 

大门被推开,灯光突然暗下来,留下一道强光照亮了红毯。

 

朱正廷挽着身旁漂亮的新娘踏出第一步时,大脑都还是一个混乱的状态。他只麻木的带着新娘向着光走。

 

只他一个人向着光走。

 

蔡徐坤的目光并不看朱正廷,只是低着头看着垂下的桌布,指尖沿着桌布的边沿划到最低端,再也不动,却也不抬头。

 

不知道是谁轻轻叹了口气,钻进蔡徐坤的耳朵。

 

他们都在为他们俩担惊受怕,怕随时发生什么,更怕什么都不发生。

 

台上流程顺利而流畅,像是电影中幸福美满的佳人那样,嘴角始终带着笑意,眼中始终只有彼此。

 

你愿意吗。

我愿意。

 

唯一的灯光落在朱正廷的身上,见证者说,现在请交换戒指吧。

 

 

 

蔡徐坤低着头突然抬眸,目光直直看向台上的朱正廷。坐在他左右的两个人打了个冷颤。

 

朱正廷将手伸入西装的口袋里,触碰到丝绒戒指盒的一瞬间,一股电流顺着指尖传到心脏,将他已经麻木的心又活生生惊醒。

 

指尖颤抖着去寻那偷藏在丝绒盒旁边的冰凉金属硬件。

 

那是刚刚蔡徐坤从他脖子上摘下来的项链,此刻去掉了细长的链条,仅留下一枚内刻着KT的素戒。

 

Will you marry me?

 

 

 

朱正廷仿佛看到许多年前,蔡徐坤红着耳尖轻轻给他挂上一条带着戒指的项链,带着他去没有人的地方,在凌晨三点接吻。大家心照不宣,他们就这样在所有人看不到的一瞬间,牵手,对视。

 

我爱你。

我也是。

 

朱正廷从未有过如此震撼的瞬间,那份对所有人叛变的勇气,蔡徐坤无比清醒而又坚决的递给了他。

 

他好累,但又解脱。他看向昏暗中同样迎合他目光的蔡徐坤,明明光线阻断,可他是那么清晰的看到那人眼中闪着光。

 

他什么也没说,却又什么都说了。

 

朱正廷攥着戒指的指尖温热潮湿,将冰凉的戒指暖的滚烫。这一步太沉重,他道不清究竟要伤害多少的人,毁掉蔡徐坤多少死撑过来的付出。

 

他太渴望得到这世间的认可,也太惧怕那些比箭雨还要密集的伤害。这一步踏出去,所承担的远远不再只是他们。

 

所以,蔡徐坤呀。

 

我真的超级爱你,你听到了吗。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拿出丝绒戒指盒,拿出足够闪人的戒指,牢牢套在新娘的无名指。时间那么慢,好似在蔡徐坤的心上剜刀子,时间又太长,长的让蔡徐坤看清了每一个过程。

 

蔡徐坤在众人的掌声中站立,抬手覆在自己身前,无名指堪堪擦过西装上的胸针。在高朋满座里,他只望向他。

 
 

他开口,唇一张一合。

新婚快乐,正正。

 

 

 

 

柒.

 

蔡徐坤跌跌撞撞从大厅走出来,风卷着寒气。他也不觉得冷,只低头往前走,不知不觉停下来,转身回头看地上早已留下一层浅浅的脚印。肩头落下点点白色,停留了一会就渐渐融化。

 

下雪了。

 

垂下的睫毛承了几片雪花,他立在原地看雪,看远处有小孩子高兴的跑来跑去,忽的反应过来,今年的第一场雪来了。

 

那年廊坊的雪也是来的突然,没等人意识到就自顾自的来了,一夜醒来满眼都是让人心生欢喜的白,蔡徐坤站在楼上的窗子看,朱正廷和许多人在楼下的空地乱成一团,鼻尖冻得通红,嘴里还叫嚷着不知谁的名字。

 

蔡徐坤是怕冷的,同班练习的朋友提醒他外面气温降了许多,已经开门往下走的他站在那想了想,朝朋友挥挥手关上门,走去了朱正廷的练习室。

 

都是贪玩的男孩子,疯起来也是不怕生病的。

 

蔡徐坤默默找到朱正廷的棉袄往外走,又想起什么似的拐了回去,抱上了黄明昊的衣服。

 

正疯玩的黄明昊突然听到了有人喊自己,扭头往后看,结果被正中砸了个雪球。

 

“坤哥你欺负人啊!”

 

蔡徐坤带着口罩露出一双好看的眼睛,笑的开心。朝黄明昊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穿衣服。

 

“诶呦我的天,坤哥今天这是怎么了,难得……啊啊疼松手松手!!!”

 

黄明昊用最快的速度从蔡徐坤眼前溜走,朱正廷在一旁乐的前仰后合,小手冻得通红,在蔡徐坤递给他衣服时张开胳膊冲他笑,撒娇耍赖被人伺候着。

 

“谢谢坤坤~”

 

蔡徐坤红了耳尖,还是伸手也将棉袄的帽子遮在那人落了雪的头发上,眼睛会说话似的。

 

“不客气。”

 

 

那是多久前的事情了呢,蔡徐坤看着下大了的雪出神。

 

好像已经有一辈子了那么长。

 

蔡徐坤被寒风吹红了眼睛,抬手揉了揉,被无名指的戒指硌了一下。他有些愣神,缓缓将手放下来,无名指上也套着一枚素戒。

 

戒指被取下来,蔡徐坤用指腹抚着刻出凹陷的字母,下意识想笑一笑,嘴角却再也扬不起来。他蹲下来,用手扒开一层积攒够厚的雪,将那戒指轻轻搁在正中间,等雪重新将他埋起来。

 

他又跌跌撞撞的向远处走,很远很远,等雪快要将戒指遮起来时,一个人又急匆匆的跑回来,喘息着在那里停下。

 

他放不下的。

 

蔡徐坤蹲身将戒指握在手心,另一只手攥着一个链条,他把戒指穿了进去,挂在脖子上,将戒指藏在最靠近心脏的位置。

 

砰砰。 砰砰。

 

 

霜雪吹满头,我们也算是白首。

 

 

 

 

 

 

——END

 

评论(121)

热度(9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